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开展畜禽水产品整治

    来源:定州日报 2017-08-07 11:40:30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畜禽水产品整治

    日前,定州市组织食药监、农业、卫生计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畜禽水产品市场销售环节,重点检查从业人员落实畜禽水产品市场准入、监督快检、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查验检疫合格证明、产地证明等,避免采购或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水产品。对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和暂养行为进行排查,严肃查处非法添加、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的违法行为。加强对畜禽肉制品监管,检查是否采购使用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来源不明的畜禽肉,掺杂掺假、以次充好。

    截至目前,共检查集中交易市场9户,畜禽水产品销售者56户,餐饮服务者69户,抽检水产品29个批次,禽肉5个批次,畜肉30个批次,均未检出畜禽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