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立秋日河北再迎高温天 本周多地有雷雨(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7 22:46:52
    语音播报

    立秋日河北再迎高温天 本周多地有雷雨(图)

    8月7日,石家庄市主城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轮美奂。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河北多地呈现出蓝天白云的美丽景象,虽然气温仍偏高,但早晚空气凉爽,空气湿度明显下降。 记者田明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不过河北省中南部再次迎来高温炎热天,石家庄市藁城区最高为38.1℃。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受降雨影响,高温将逐渐消退。

    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然较高,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在34℃以上,石家庄市藁城区最高为38.1℃;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5.7℃,比昨天下降了0.2℃;湿度较大,14时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多在40%以上,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3%,体感炎热。

    预计本周(8月7日至13日),河北省雷雨天气仍较频繁,其中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间到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2日至13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未来三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湿度较大,天气较闷热;11日开始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预计明天,河北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0℃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至35℃;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2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5℃;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6℃。

    具体预报: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9日,全省阴,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9日夜间到10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西北部地区晴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责任编辑: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