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19岁小伙儿三次跃入水中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8 09:38:05
    语音播报

    沧州:19岁小伙儿三次跃入水中救人

    滕传奎讲述当天发生的惊险一幕。

    8月6日16时左右,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水域发生惊险一幕:3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在此处游泳时不慎溺水,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恰好从旁边桥上经过,听到呼救声后,小伙子三次跃入水中施救,拼尽全力最终将3个孩子全部救起。

    三次跃入水中拼尽全力救人

    据一名知情村民介绍,8月6日16时许,有5个十多岁的小男孩骑着电动车来到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旁边戏耍,其中3个孩子下水游泳时发生了溺水事故。看到水中的孩子一起一伏,岸上的两个孩子大喊呼救。

    19岁的滕传奎是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人,他在事发水域不远处从事烧烤生意,备齐晚上烧烤所用的食材后,他独自一人外出溜达。此时,从旁边桥上路过的滕传奎听到了呼救声,也看到了水中一沉一浮的三个孩子,“不好,有人落水了。”滕传奎一边大声呼喊着,一边飞速跑向河边。

    “当时,我看到距离岸边三四米的地方有一个男孩儿正在挣扎,河中央还有两个男孩儿也在拼命挣扎,三个小脑袋时隐时现,情况十分危急。”滕传奎回忆说,他丝毫没有犹豫,立即跳进水中,首先将最近处的那个孩子推上了岸。然后,他又跃入水中游向河中央,去营救另外两个溺水的男孩儿。

    “其中有一个男孩体型偏胖,当我靠近他时,他突然紧紧搂住我的脖子不放手,随后我俩都向水底沉了下去,我接连呛了好几口水。”滕传奎说,眼见情况不妙,他立即挣脱了这个男孩儿,然后又游到男孩儿的背后,用尽全力将男孩儿艰难地推上了岸。

    滕传奎说,当时他的体力已经透支,但看到河中央还有一个孩子在挣扎。“只能救,没有别的办法。”滕传奎说,在那个炎热的下午,没有一个人从事发水域路过,他咬紧牙关第三次跳进水中,游到河中央,拼尽全力最终将第三个溺水男孩儿救起。

    孩子落水水域最深处近3米

    “多亏了这个小伙子,真是太勇敢了,一个人救起3个落水的孩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附近村民得知3个落水的孩子全部获救的消息后,都情不自禁地为滕传奎竖起大拇指。

    “真是太感谢这个小伙子了,否则我们这个日子以后还怎么过啊!”说起眼前这个身材瘦小且并不擅长游泳,但却不顾自身安危去营救溺水孩子的救命恩人,其中一名被救男孩儿的妈妈声音哽咽了。

    据了解,当滕传奎救起第三个溺水的孩子后,因体力透支严重,他双腿发软,一下子瘫卧在岸边。“当时我根本不害怕,也没想水有多深,只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滕传奎说,等他把三个孩子全部救上岸之后,才觉得自己全身一点力气都没了。“让我欣慰的是,溺水的三个孩子身体全都没事儿,他们还可以骑着电动车回家呢。”

    事后,滕传奎才发现自己的双脚已经划伤了,“很有可能是那个小胖子搂住我脖子下沉时,我奋力挣扎过程中被石头划破了双脚。都是一些皮外伤,并没有大碍。”

    据当地村民介绍,河道内常年有人取土,因此造成河道深浅不一。同时由于近期连日降雨,而且雨水较大,河中水位涨幅很大,最深处近3米,孩子们下河游泳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记者韩泽祥)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