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广平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转作风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9 10:26:52
    语音播报

    广平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转作风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 记者刘剑英)今年初,广平县推出正负面清单双向激励机制,通过完善干部实绩考核制度体系、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开展双向约谈等,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内生动力。

    该县对单位工作目标、省市考核指标、领导交办工作和机关作风纪律等工作进行正负双向激励,每周收集纪检、审计、信访等单位涉及单位干部的正负面信息,发挥提醒、函询和诫勉的警示教育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目前,该县已对领导交办工作滞后延期的十几个单位进行了负面问责、双向约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使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作风改变促进了项目发展。今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广平县就组织了项目建设三集中活动,嘉瑞二期等21个项目集中开工,“三馆两中心”等15个项目集中复工,天津中冀集团总部经济等16个项目集中签约。目前,北京家居产业园已入驻企业6家,今年新签约企业17家,对接洽谈企业90余家。项目推进效率也在加快,仅用68天,北京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实现开工,仅用12天,万亩菌草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地,一次次创出项目签约落地的“广平速度”。

    作风改变推进了精准扶贫。该县成立了脱贫攻坚会战指挥部,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为指挥长,按职能划分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12个分指挥部,由县级领导任指挥长。12个分指挥部把工作任务细分为小项,以10天为一个单元,倒排工作计划,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会战指挥部下设综合指挥、规划设计、工作督查等6个中心,负责全县扶贫和分指挥部的协调管理、督导推进。每天16时,指挥部召开12个分指挥部碰头会,调度当天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目前,邯郸富硒农产品科技开发公司与15000余户群众签订富硒小麦种植合同,用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回购富硒小麦,带动全县10万余亩富硒小麦种植,每亩增收300元左右。广平县扶贫攻坚工作走到了全省前列,已连续四年在全省蝉联第一。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