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黄骅男子救人 好事做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9 14:31:15
    语音播报

    黄骅男子救人 好事做到底

     

    “你的腿好些了吗?还疼吗?”8月7日上午,42岁的王连刚又来看望住在简易棚里的李老汉,为他送去膏药和营养品。自从雨中救起李老汉那天起,王连刚不仅带着李老汉看病,还多次去家里看望。王连刚还有一个想法,要帮身无分文的李老汉要回老板欠下的2000多元工资。

    老汉被压车下, 好心人雨中施救

    王连刚救人要从7月29日说起。当天9时多,天下着雨。家住黄骅市的王连刚开车回南排河镇沈家堡的老家。当车行到海防路东的孔家庄路口时,他不经意间发现有一辆拉废品的三轮车倒在道路北侧。“车都开过去了,我才从后视镜里看见,三轮车的下面有人……”王连刚赶紧往后倒车,为了安全,他把车横在了三轮车前,迅速下车救人。

    老汉的双腿被压在三轮车下,动弹不得,手上还有鲜血。老汉疼得说不出话来,嘴里一直痛苦地呻吟着。冒着雨,王连刚想把满载废品的三轮车抬一抬,但费了好大劲儿,车子一动不动。情急之下,王连刚去路上拦车。他拦下两辆车,叫来四个人帮忙一起抬,最后终于抬起三轮车,把老汉拉了出来。

    老汉左腿被压严重,站立困难,左手擦伤出血,全身都被雨水淋得湿透了。经询问得知,老汉叫李中海,62岁,沧县人,在南大港务工。这时,帮忙抬三轮车的那四个人走了。王连刚虽然身上的衣服都湿了,但他放心不下,非要送李老汉去医院看看,但李老汉说自己没有大碍,始终不肯去。

    老汉打工被拖欠2000多元

    李老汉要回家,好心的王连刚还是不放心。最后,李老汉骑着电三轮车,王连刚开车跟在后面护送他回了家。原来,李老汉就住在南大港扣村路口下面的一个简易棚里。王连刚一再询问才得知,李老汉几年前来南大港打工,没多久,媳妇就离家出走了,至今杳无音信;一年前,儿子也不知去向。后来,南大港一个种葡萄的老板收留了他,给了他这间简易棚。

    李老汉平时靠给别人管理鸡鸭、打扫圈舍挣点儿辛苦钱,有时也捡拾废品贴补生活,十分贫困。“李老汉打工喂鸡,说一天给十块钱,后来又说给五块钱,辛苦挣到2000多块钱,但到最后一分钱都没拿到。太可怜了,我很心疼他。”王连刚说。

    送老汉就医,将帮忙讨要工钱

    安置好李老汉,王连刚就回老家了。下午从老家回来,他还是不放心,便又绕了个弯儿,来到李老汉的住处。此时的李老汉腿疼得动不了了,王连刚二话没说,拉着他就去了南大港医院。拍完片子,医生说李老汉的腿是韧带拉伤,没有伤到骨头。在医院买了药,包扎好伤口,王连刚才拉着李老汉回了家。

    这几天,王连刚往李老汉那儿跑了多次,又是买药,又是买营养品。李老汉也得到了葡萄园老板张永祥的照顾,输液的花销都是张永祥出的。如今,李老汉的伤势日渐好转,但王连刚似乎更放心不下他,“老人太困难了,我要帮他把喂鸡打工的工钱要回来。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和爱心人士帮帮这位可怜的老汉,更希望李老汉的妻儿能回到他的身边,一家人共渡难关。” 王连刚非要给李老汉留下2000元钱治病,但李老汉说什么也不肯收下。

    记者了解到,王连刚已不是第一次救人。今年3月,他在黄骅民政局路口还救了一位车祸中受重伤的村民。(通讯员周如凤、李朋阳 记者代晴)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