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给付现金9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9 21:19: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 给付现金9万余元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田士威)今天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30余名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对10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本次活动现场执结案件5件,给付现金9.17万元,1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强制传唤3人,司法拘留1人。

    8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30余名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对10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图为被执行人李某某被强制带离。

    上午7时许,记者跟随法院执行人员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一门窗加工厂。执行员康全海告诉记者,被执行人李某某在该厂打工。2015年,李某某与租住在方村的杨某某发生纠纷,并将其打伤,后经法院判决应当赔偿杨某某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2万余元。两年多了,李某某却一直没有给付。

    在门窗加工厂内,执行人员查找李某某时,其始终默不作声,低头工作,企图蒙混过关。后被执行人员及时发现,并将其牢牢控制,顺利拘传到位。被带到法院后,经工作人员说服教育,李某某与杨某某达成和解协议,先期给付5000元,余款于2018年年底前支付完毕。

    8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30余名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对10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图为申请人谢某某激动地对执行人员表示感谢。

    “太感谢了,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当天,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周家庄村,81岁的谢某某握着执行人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2016年,因儿子王某某长期不履行赡养义务,谢某某将其诉至法庭,要求王某某给付赡养费和房屋修理费共计1.2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一直拒不履行,而且和母亲的关系越来越僵。此次集中执行,工作人员来到王某某家中,通过现场耐心细致的调解,王某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母亲重归于好。

    “涉及到家庭亲情的案件,解决起来最为棘手,使用强制手段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容易激化矛盾。最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耐心劝解,使双方实现和解,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又实现了家庭和睦,社会稳定。”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员王建强深有感触地说道。

    8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30余名执行人员兵分两路,对10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图为法院工作人员向申请人返还现金。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案件累计结案1672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2%,司法拘留15人,拘传40余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20人,实际执行率、标的到位率、结案率均有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