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工业新区:坚持“三个打破” 公开竞聘优中选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0 09:20:02
    语音播报

    衡水工业新区:坚持“三个打破” 公开竞聘优中选优

    在推进开发区改革中,衡水工业新区坚持打破身份障碍、年龄局限、区域限制,从部门正职到一般人员,实行全员聘任,双向选择、择优竞聘,给所有人员搭建公平竞争、展示才能的舞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机会。

    打破身份障碍。按照“老人身份档案化、新人身份合同化”原则,所有人员身份级别档案化封存,打破行政、事业、企业、干部、工人不同身份,打破正式人员、临时人员、借调、劳务派遣不同类型(临时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需经领导小组批准),一视同仁,同台竞聘,一批受限于身份的优秀人员走上了部门、科室负责岗位。其中,部门副职中有8人打破原身份竞聘成功,占全部副职人员的19%。

    打破年龄局限。不再把年龄、资历作为干部晋升、重用的主要考核标准,让更多的年轻干部走到“舞台中央”,尽快挑起推动工业新区跨越发展的大梁。通过此次改革,工业新区干部队伍更加年轻化,年龄结构更加合理。部门正职中,40岁以下4人,占全部正职人员的20%;部门副职中,35岁以下12人,占全部副职人员的27%,其中90后副职2名;科室正职中,30岁以下15人,占全部科室正职人员的12.2%。

    打破区域界限。面向全市招贤纳士,公开招聘招商部门正职。此次竞聘中,新区外共有6人报名,经资格初审、实绩考察、初步面试等程序,最终3人参加了公开竞聘演讲答辩。同时,根据新区特殊人才需求,从其他县市区引进优秀人才8人,并建立区外优秀人才引进规则和程序。(程 成)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