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增设500个新式环保分类果皮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0 11:12:43
    语音播报

    邢台增设500个新式环保分类果皮箱

    河北新闻网邢台讯(记者张会武通讯员邢文佳、李桥)在“2017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到来之际,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详细倒计时整治方案,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赛道环境。

    从严从细,全面督导各类问题。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8月1日至7日,利用一周时间,对赛道沿途市政设施、绿化提升、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宣传广告等整治要素进行了细致摸排,累计发现各类问题493件。将自主发现的问题与市政府督查交办的20余个问题相结合,统一派发责任部门,限期处置反馈,并安排监督员跟踪检查整治效果,确保整治到位。目前,累计处置案件206件。

    综合整治方面,采用“微罩面”等新技术,加班加点施工作业,累计维修(罩面)路面18.4万平方米,维修(新铺)便道1.5万平方米,道路灌缝12万米,维修路灯730盏,保障比赛路面平整、安全、畅通。采取“徒步巡查、错时执法、联合整治”的方式,累计取缔占道店外经营800余处,拆除楼体大型户外广告17处24块7964平方米,处罚违停车辆2870余辆,市容“乱”象明显改善。比赛线路每天湿扫1遍、洒水6次以上,并对沿途市政设施进行彻底冲洗,全面清理道路两侧卫生死角和空地杂草树枝,加大沿途公厕、垃圾站日常保洁力度,确保干净整洁。增绿量、提品质,对赛道道路两侧绿化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赛道沿线密植补植和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赛道沿线30处空白地已绿化,栽植乔木3.9万株、灌木46.5万株、地被草花12万平方米。

    另悉,当地将在赛道主要节点、街道转弯处等部位设置10组花坛花雕造型、摆放20余万盆鲜花,并对赛道周边树木和绿篱修剪整形和病虫害防治,渲染“绿美”赛事气氛。在赛道设置10座移动公厕,500个新式环保分类果皮箱,方便观赛群众。目前,公厕已全部投入使用,果皮箱已安装300余个,预计8月14日前全部完工。在赛道和部分主要街道设置公益广告,在主要街道悬挂灯杆道旗,营造浓厚赛事氛围。大赛期间,该局还将组织局系统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配合做好机动车疏导、非机动车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持等工作。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