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1 11:04:38
    语音播报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进入汛期以来,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沧州中捷产业园区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强降雨期间,立即启动强排泵,定岗疏导排水,疏通河道淤堵杂物,并做好雨水泵站异常应急工作,保障城区排水顺畅。

    结合以往防汛经验,园区制定了详尽周密的防汛预案,组建防汛领导小组,分区划片责任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思想警惕。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园区泵站、农村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发现隐患要立即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加强河流水位、流量的监测预报,及时按程序报送相关信息。对辖区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落实具体责任人,安排专人定点巡查。

    按照防汛抗旱值班表的安排,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同时,落实好防汛物资,组织好防汛队伍,增强防汛力量,随时处于备战状态,确保全区防汛防灾到位。

    责任编辑:段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