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儿童剧场近期周末上映三部经典儿童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1 14:53:38
    语音播报

    河北儿童剧场近期周末上映三部经典儿童剧

    河北儿童剧场近期周末上映三部经典儿童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河北儿童剧场在假期安排了近十余部儿童剧轮番登场。据悉,随着假期过半,只剩下《“下次开船”港》《丑小鸭》《灰姑娘》三场经典儿童剧在暑期与孩子们见面了,8月12日至8月27日的每个周六日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准时上演。

    河北儿童剧场近期周末上映三部经典儿童剧

    很多孩子对于《丑小鸭》和《灰姑娘》的故事耳熟能详,儿童剧《丑小鸭》充分地表现了原著丑小鸭积极、乐观、勇敢的精神品质,在表现形式上充分利用了舞台剧的优势,造型生动夸张,运用大量肢体语言作为表演语汇,音乐效果精准到位,使该剧具备了表达简单明确,内容深刻温暖的特点。儿童剧《灰姑娘》中大量使用魔术手段,南瓜变马车,老鼠变真人,仙女魔幻出现……一系列的魔法将在观众眼前发生。而在道具设计方面更独具特色,南瓜、老鼠等创意道具将充当角色与真人共同表演。

    河北儿童剧场近期周末上映三部经典儿童剧

    曾荣获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儿童剧奖、第十二届(2010-2013)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作品奖”、河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等多个奖项的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讲述了十岁的小学生“玩儿不够”唐小西和朋友们被灰老鼠与白瓷人骗到了“下次开船”港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下次开船”港》根据当代儿童心理和审美口味,对原著进行了再加工,使故事更紧张、刺激,节奏更快,冲击力更强,更具舞台魅力。剧中除了主角唐小西外都是玩具,新鲜、夸张的角色造型给小朋友们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