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秋老虎”发威,这些清凉地你还用得着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8-13 06:34:20
    语音播报

    “秋老虎”发威,这些清凉地你还用得着

    民间有谚“秋后一伏热死人”,8月7日立秋以来,秋老虎果然发威了,连日来的闷热与潮湿让人感到透不过气来。别急,还记得晚报乐游杂志不久前发起的那次“一起找凉爽”的征集活动吗?小编收到了许多网友发来的游记和照片。让我们跟随网友们的视角,一同享受山里的那份清凉吧。

    发现地:天桂山银河洞

    正午温度:10℃

    推荐人:远方的云

    游览感受:天桂山素有“北方桂林”之称,走进景区立刻就被繁茂的林木,以及山间的云雾所吸引,果然颇有一番桂林山水的姿色。行走在山林间,被满满的负氧离子充盈的感觉自不必说,凉爽的感觉沁人心脾。尤其在银河洞景区,刚到洞口,爬山微微出的那点汗就一扫而净了,深入洞内,一边欣赏旖旎的灯光秀,一边感受常年恒稳15度的“寒冷”,感觉很神奇。

    景区看点:天桂山银河洞景区是华北地区一流的集峡谷、瀑布、溶洞、天桥、拓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景区内摩崖古塔高耸,飞瀑流泉随处可见,一步一景,山水镶嵌,溶洞深达2000余米。大小天桥横空飞跨两山之间,下临万丈深渊,是石家庄周边一处难得的休闲避暑圣地、戏水乐园。

    小编打听:暑期,银河洞景区打造了“白天可以看的灯光秀”,依托银河洞天然的洞穴空间,通过现代灯光科技手段,全面打造了中国首家洞内实景灯光秀景观,仿佛穿梭时空隧道,让人感受天上人间的穿越感。

    发现地: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正午温度:22℃

    推荐人:傲雪

    游览感受:一走进沕沕水景区荷花池,面对满眼绿意和荷花朵朵,身上的热气已散去一半了。景区树木繁多,丝毫没有市区暴晒的感觉,一路上溪水潺潺,凉爽怡人。我们走走停停,上山下山3个多小时,身上没有一丝的汗意,T恤一直很干爽,很凉快。

    景区看点:平山沕沕水风景区是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4A级景区。作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景区素享“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拥有诸多多级瀑布。且由于景区水多林密,故生态保存完好,气候怡人,平均温度20℃,是纳凉的好去处。

    小编打听:七夕期间,景区将推出情侣套票,届时前往景区游览的情侣游客,将享受住宿、门票、用餐一揽子优惠。

    发现地:黑山大峡谷

    正午温度:26℃

    推荐人:勇敢的心

    游览感受:刚到景区,还没进山就感觉身上很舒爽。完全没有在市里那种潮热的感觉,穿一个短袖T恤刚刚好。景区内丛林密布,植被很好,阴凉的感觉让烦扰尽消。尤其到大瀑布景点,凉意袭人,估计不到20度。

    景区看点:位于平山县营里乡的黑山大峡谷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那里平均海拔1300米,山高谷深,狭长一线。万亩原始森林苍苍茫茫,遮天蔽日。景区水资源充沛,山泉从海拔1800米处涌出,奔崖跌谷,流长10余里,形成无数个池潭飞瀑,十分壮观。景区素有“日披衫,夜拥棉,不挂帐,不摇扇”之说,盛夏平均气温20℃,是消夏避暑的胜地。

    小编打听:景区近日推出“非周末”时段休闲游特惠活动,石家庄周边各县团队游客在周二、周三前往景区游览,可享受团队优惠。

    发现地:重渡沟风景区

    正午温度:18℃

    推荐人:开哥

    游览感受:周末带孩子去重渡沟自驾游,印象最深的就是山高林密,瀑布成群。行走在景区的竹海之中,仿佛置身蜀南竹海,绿荫环绕下,深吸一口气,五脏六腑间都充满了青竹的清凉。一路上溪水潺潺,飞瀑成群。在泄愤崖,孩子们打水仗玩得痛快。山里的小贩干脆把西瓜、啤酒直接冰在冰凉的溪水里,尝上一口,爽!

    景区看点: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境内的重渡沟风景区是目前河南颇具名气的著名景区,也是石家庄周边知名的国家4A级旅游区。景区将“茶文化、竹文化、水文化、农耕文化”有机融合,让游客享受乡村漂流的浪漫和情趣,有北方水乡之美誉,是避暑纳凉之胜地。

    小编打听:暑假期间,景区推出了诸多特色有趣的活动,如酒王争霸赛、万人吃西瓜大赛等。近日,一场融汇了诸多民间绝活的杂技狂欢再度在景区精彩上演,游客在感受山水之韵的同时,还能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