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巡视组向8个县反馈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3 07:07:2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巡视组向8个县反馈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8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的沧州市盐山县、孟村回族自治县,衡水市安平县、故城县,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承德市承德县、隆化县反馈巡视意见,并向相关市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日至6月30日,九届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盐山县、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七巡视组对安平县、故城县,第十一巡视组对平山县、井陉县,第十三巡视组对承德县、隆化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各县不同特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被巡视县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执纪问责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抓得不实等。另外,各县也存在一些个性问题,主要有:盐山县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落实力度不够;孟村回族自治县部分干部担当意识不强,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到位;安平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干部档案管理混乱、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故城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领域问题突出;平山县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不够,部分干部作风不扎实;井陉县基层党建责任制压得不实,农村党建比较薄弱;承德县扶贫攻坚不够精准,未经批准设立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隆化县基层“微腐败”问题多发,政法系统问题较多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被巡视地方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两个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用人导向,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精准扶贫,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要注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整改意见将主动认领,认真对待,立即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什么时间改成”,确保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