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市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5 09:08:2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刘妍)为确保全市汛期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承德构筑起水上安全四道防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宣传教育,构筑安全意识防线。该市地方海事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制作印刷水上安全宣传页1000份,在山庄、宽城、兴隆等重点水域进行宣传发放。暑假前,市地方海事机构专门组织人员向涉渡学校赠送《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提高学生水上安全意识。

    抓隐患排查,构筑现场检查防线。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辖区内船舶的船检证书、救生设施、消防设施及船员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对船舶的签证记录、航行日志、轮机日志进行抽查,严格把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抓打非治违,构筑安全执法防线。按照安全生产法及行业法规,对一切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治理,确保辖区通航水域安全稳定。

    抓预警防控,构筑事故应急防线。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气象、水文预警服务,建立预警协调机制,随时掌握天气预报信息,有不良天气状况发生的迹象及时给企业和船舶提供预警服务,督促企业及船舶积极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汛期及恶劣天气不准出航。同时,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进行严格监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