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涉县一男子网购假 “波立维”非法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8 14:56:18
    语音播报

    涉县一男子网购假 “波立维”非法销售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通讯员孔小强)8月17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涉县分局获悉,经过摸排线索、缜密侦查,警方连续破获4起销售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包括涉嫌销售假药的4家药房负责人,有力净化了当地药品市场。

    今年以来,涉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涉县医药市场上有人销售假药。接报后,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多次接触涉县市场管理局药品监管人员,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2017年5月9日,邯郸市公安局协调市食药监局与警方联合对涉县部分药店进行检查。通过联合执法查检,分别在涉县两家药店发现11盒批号为6A431的“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疑似假药。后经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出具认定意见书,该批号“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按假药论处。

    据了解,“波立维”系做心脏支架手术后的维护药,该批次假“波立维”一旦服用,对患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当即,涉县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多方侦查了解到:该药系涉县合漳乡白芟村人陈某提供。2016年底,陈某为牟取非法利益,罔顾药品经营者应该履行索证、索票,从正规途径购进药品的法律规定,从网上以低价非法购进“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高价向外销售。

    经过秘密抓捕,陈某很快落网,据其交代为谋取高额利润,他自2016年底从网上一名自称“王先生”的男子处低价购进了“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后分别高价销售至涉县4家药房。警方将未销售的药品进行了查扣,对已销售的假药进行倒查追缴,尽一切力量将其危害降到最低。

    2017年7月11日,4家药房负责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涉案的5名人员已被依法逮捕。警方正在组织警力赶赴销售网络前沿区域调查取证,对其余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