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8 16:44:44
    语音播报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碧绿的草地上,一个塑料袋随风摆动,你是否会将它捡起扔进不远的垃圾桶?干净的小路上,一个易拉罐格外惹眼,你是将一脚踢开还是捡起来?近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蓬莱,一群来自唐山路南实验小学2015级3班的小文明志愿者们给出了答案:在假期外出旅游的同时,孩子们化身文明使者,捡拾垃圾、劝阻不文明行文、倡导文明旅行。这也是唐山市路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 “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在蓬莱极地海洋世界,虽然四个小时的参观已经让孩子们饥肠辘辘,可是当看到景区门口停车场被扔了很多垃圾,孩子们将地上的塑料瓶、果皮、纸屑一一拾起,用实际行动向前来游玩的游客们宣传文明环保。虽然天气炎热,衣服也都湿透了,可孩子们没有丝毫的怨言。同行的家长们表示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一下孩子的生活能力,还能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从小培养他们爱护环境、讲卫生、注意环保的好习惯。

    八仙过海雕塑标志是蓬莱景区的一个亮点,雕塑广场后面是广阔的海滨,也是来蓬游客最爱玩的地方。8月13日下午,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小志愿者们来到广场,向游客们宣传文明旅游。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六位小志愿者身着校服,像觅食的小鸟一样飞翔在广场的各个角落。“叔叔,我是文明志愿者,这是我们的文明旅游倡议书,请您看一看。祝您旅途愉快!”此时,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却仿佛有千钧的分量,游客们纷纷为孩子们竖起大拇指点赞,每个人宁可多走几步路也会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

    在倡导文明旅游的同时,同学们还来到潍坊国际风筝博物馆,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并与知名专业风筝设计师刘志江老师一起制作风筝。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