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市66个加油站将“升级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2 15:40:25
    语音播报

    辛集市66个加油站将“升级改造”

    将由单层油罐更新为双层油罐,避免地下水污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近日,辛集市召开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以及防渗改造工作部署会议。根据此次会议的内容,辛集市所有的加油站将会进行“升级改造”,避免地下水受到污染。

    根据会议内容,即日起,遍布辛集市的加油站将迎来“升级换代”,所有设有地下油罐的加油站,将由单层油罐更新为双层油罐,为地下水污染防治上好防渗“保险”。据统计,辛集市一共有84个加油站,需升级改造的有66个,预计12月底前完成改造。

    辛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大部分使用的是单层储油罐,缺乏监测预警设备。双层储油罐则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这样即使内罐渗漏,但由于外罐完好,地下水和土壤均不会受到污染。此次加油站地下油罐的更新及双层油罐改造工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地下油罐的安全标准,也是当前地下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悉,普通单层油罐因为长年埋于地下,较易受到地下水气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使用较长年限后易造成油品渗漏,影响地下水环境;而双层油罐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外罐经过加压减压多重检测,可保证外部完全密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水气进入内部侵蚀,使用寿命相对更长,也为地下土壤和水资源加上“双保险”,大大提升了加油站的安全环保水平。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