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处暑来了 河北迎大范围较强降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2 21:42:45
    语音播报

    处暑来了 河北迎大范围较强降雨

    处暑来了 河北迎大范围较强降雨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雨。

    河北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8月21日16时至今日16时,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东部、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保定西北部和东南部、石家庄西部、衡水北部等地,承德县二块地村降雨量最大为167.3毫米,预计23日河北省将迎来大范围较强降雨。

    具体来看,23日白天,全省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唐山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西北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23日夜间到24日,唐山南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4日夜间到25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的意思是指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处暑过后,昼夜温差增大,天气由热转凉,是容易发生疾病的时节,建议大家要注意饮食,避免着凉,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