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永年区“1+17”信访平台推动整治“微腐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3 09:58:01
    语音播报

    邯郸永年区“1+17”信访平台推动整治“微腐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节英 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永年区聚焦基层长期未能妥善解决的突出问题,打造以区纪委独立信访大厅为依托、在17个乡镇分别设立信访接待室的“1+17”信访平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末梢”延伸。截至目前,“微腐败”专项整治共清理案件线索878件,查实755件,正在调查123件;处理760人,对12起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该区以告示牌、电子屏等方式公布举报方式,区纪委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关注举报邮箱。截至目前,共受理基层“微腐败”方面来信来访162人次。针对整治“微腐败”重点在乡村的实际,以区纪委独立信访大厅为依托,在17个乡镇分别设立信访接待室,推行信访办理流程化、维权事项公开等措施,实现基层群众向纪委反映问题“零距离”,把“微腐败”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减少基层群众信访举报的时间和成本。该区整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微信平台,实行“三台合一”,让群众登录平台即能举报。同时在平台上公布了从群众、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中聘请的83名监督员信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坚持“零容忍”整治到位和实名制曝光到位。受理的基层“微腐败”举报,第一时间报区委、区纪委主要领导,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快查快结。该区还把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作为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媒体报道、印发通报等形式,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段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