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主城区8家菜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3 10:24:58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主城区8家菜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年内市内四区各完成升级改造或新建菜市场3至5家,同时,启动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及正定县菜市场“超市化”改造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焦莉莉)如今,步入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农贸市场,没有了以往的乱摆乱放,菜市场区域井然有序,蔬菜、鲜肉、熟食、水产等品类分类归区,市场监督管理不断完善。

    据介绍,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市商务局及主城区市场主管部门大力推进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截至目前,主城区8家菜市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有效改善了市场及周边交通秩序,解决了部分街道脏、乱、差、堵的状况。

    这8家菜市场分别是:长安区东亚菜市场,裕华区塔北路菜市场,新华区朝阳路菜市场、西苑菜市场,桥西区新石农贸市场、悦美鲜海鲜菜市场、悦家邻里中心菜市场、育新路菜市场。这8家市场共计改造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3500万元。

    经过升级改造,这些菜市场初步达到了菜市场“超市化”。市场全部配有市场监测设备;购物环境整洁舒适,有的还配备了洗菜池、包装台等,塔北路菜市场、悦美鲜海鲜菜市场还配套建设了“第三卫生间”,充分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另外,增加肉菜追溯码也是必不可少的升级环节,让百姓明明白白知道肉菜的生产、流通等环节,通过信息化管理保障了农副产品安全。

    在此次升级改造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石家庄市还将利用各区废旧厂房、空闲地或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等,推动菜市场新建工作。年内,桥西、新华、长安、裕华市内四区各完成升级改造或新建菜市场3至5家,同时,启动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及正定县菜市场“超市化”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