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科学规划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3 15:38:52
    语音播报

    “科学规划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举办

    由河北经贸大学和省政府参事室联合主办的“科学规划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近日在石家庄举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布鲁克贝尔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约翰·查尔斯·科瑞谭登,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副所长、城市规划系主任吴唯佳等国内外专家参加论坛,为河北及雄安新区绿色发展建言谋策。

    “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未来城市的规划建设应当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区域功能定位、产业布局与转型为核心内容,以生态建设与循环经济一体化为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组织创新。应以基础设施生态学为理论基础,通过系统工程分析方法,整合不同领域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优化水、能源、交通、土地等资源利用之间的系统关联性。要抓住全球产业布局重组的机遇,创新发展模式,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祁红梅)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