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盛装待宾朋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24 10:40:43
    语音播报

    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盛装待宾朋

    8月22日,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在雄安新区北服容城时尚产业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千年雄安、时尚元年”为主题的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办。

    本届国际服装文化节是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本地实际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活动,是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现实体验。文化节由北京服装学院、新华网、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体部分包括“雄安:时尚与创新”高端论坛、时尚、科技、艺术展、牛仔主题秀等四场服装展示以及雄安马拉松赛事、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等多个部分。

    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文化节以“创新、活力、时尚”为主基调,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目标,突出“创新、开放、高端、活力、广泛”的内涵。突出创新。时尚、科技、艺术展将汇集全球前沿的科技、智能、媒介互动技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展示互动为主,增设VR体验、智能试穿、3D打印等互动模块,为时尚雄安建设提供生态、智能、可持续、定制化和多样性的创新模式。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首次走出北京、走进雄安,北京市近50所高校积极融入新区创新舞台,全面展现首都大学生创新风采。

    突出开放。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YDC)以“文化·融合”为主题,邀请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荷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齐聚雄安新区,共同就国际时尚创新文化进行展演交流,描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

    突出高端。策划开展高端对话,主体活动力求呈现高品质。“锦裳·日日新”新中装礼服体系发布通过以中国服饰文化对话世界的礼仪标准与着装形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雄安:时尚与创新”高端论坛,将邀请行业翘楚、商业领袖、时尚精英,从教育、科研、人才、技术、产业、城市等方面开展全维度时尚对话,畅想时尚高端雄安。

    突出活力。立足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挖掘和推广中国先锋设计力量,打造最具行业权威力和影响力的时尚榜单,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时尚产业链。

    突出广泛。雄安马拉松作为本届服装文化节的特色活动,新区本地各界优秀代表、群众2000余人参加健康跑,并组织残障人士参与“梦想1公里”公益行动,嵌入“健康、环保、公益”理念;传习手工沙龙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的机会;牛仔主题秀借助大众化、平民化的牛仔品类,提倡时尚穿搭方式,展示雄安时尚之美,让民众在活动中享受、在快乐中创造。(张朝辉 宋宝军 辛宇)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