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8 20:15:41
    语音播报

    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田恬)今天,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明办、天河山景区等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三届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仪式在邢台天河山景区举行。来自河北省内外的民俗专家以及河北省内近百名“织女星”代表参加了庆典。

    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8月28日,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三届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仪式举行。图为部分巧女星获奖者上台领奖。

    邢台天河山是牛郎织女民间故事的原生地,天河山景区山清水秀,奇峰林立,清泉鸣筝,环境优美。据民间文化研究专家考证,这里是牛郎织女民间故事的原生地,也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

    据介绍,本届“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自6月8日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先后经过典型征集、各地推荐、集中评选三个阶段,从200多位参与者中评选出40名“今日织女星”,包括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分类)34名。今天除了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外,主办方还为2016年获得“织女星”称号的38位才女、巧女、善女、孝女补发了奖牌。

    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8月28日,第十二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第三届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仪式举行。图为文艺演出。

    除颁奖仪式外,今天还举行了“七夕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高层论坛,为获得“天河山杯”七夕文化优秀论文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同时,与会专家就如何深入开展农耕文化研究、怎样寻找到传统与现代的契合点、如何让非遗传承人从幕后走到台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