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开展“三小”食品业态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6:04:11
    语音播报

    辛集开展“三小”食品业态集中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辛轩)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品摊贩“三小”食品业态与老百姓的生活联系最为密切。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辛集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三小”食品业态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辛集市组织食药监各相关部门、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三小”食品业态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做到了心中有数。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门的执法中队,全面负责“三小”执法检查,配合乡镇政府督促无证无卡“三小”生产经营者办理登记证、备案卡,对已经登记备案的,逐项落实相关规定要求,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市已办理“三小”备案卡1087份,检查“三小”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7家,发现问题隐患29家,已全部监督整改;清理无证经营的个体商户4家。另有3家小作坊生产经营户,未能出示健康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未能提供票据,无清洗生产设备、消毒记录等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已查处到位。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