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66个加油站将升级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6:14:13
    语音播报

    辛集66个加油站将升级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赵月华)今年年底之前,遍布辛集市的加油站将迎来升级改造。8月19日,笔者从辛集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以及防渗改造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对66个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据介绍,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所有设有地下油罐的加油站,将由单层油罐更新为双层油罐,为地下水污染防治上好防渗“保险”。据统计,辛集市一共有84个加油站,需升级改造的有66个,预计年底前完成改造。

    目前,辛集市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大部分使用的是单层储油罐,缺乏监测预警设备。普通单层油罐因为长年埋于地下,较易受到地下水汽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使用较长年限后易造成油品渗漏,影响地下水环境。而双层油罐是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外罐经过加压减压多重检测,可保证外部完全密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水汽进入内部侵蚀,使用寿命相对更长,也为地下土壤和水资源加上“双保险”,大大提升了加油站的安全环保水平。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