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实施散煤压减替代工程 2019年冬散煤“清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6:23:29
    语音播报

    辛集实施散煤压减替代工程 2019年冬散煤“清零”

    煤改气村民住户燃气管网建设费4000元由市财政全额补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通讯员赵月华)近日,辛集市发布《关于2017年工作的通告》,该市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实施散煤压减替代工程,到2019年冬季实现散煤“清零”的目标。

    此次煤改气的重点区域是辛集市建成区,东至工业路、西至安新线、北至世纪大街、南至衡井线。涉及21个行政村以及区域内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户等燃煤用户。

    辛集市在煤改气过程中,村民住户燃气管网建设费4000元由市财政全额补贴;对今年10月31日完成煤改气工程并通过验收的用户,市财政以户为单位,按照壁挂炉设备价格的70%进行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2700元。11月1日后购买的,不再享受取暖补贴政策;村街居民用户壁挂炉接通天然气并使用后,由市财政给予采暖用气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暂定补贴三年。如发现用户仍违规使用散煤,停止发放补贴,以后不再享受取暖补贴政策。

    辛集市煤改气所有选用的壁挂炉品牌,均通过招投标产生。型号从20KW到40KW不等,壁挂炉均为暖浴两用,主要材料均为铜质,且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检测,一经购买,经销商免费安装调试,讲解壁挂炉使用、安全等注意事项,提供说明书、维护保养及维修手册和服务电话。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招标确定的四家供货商在辛集市区域内均设立售后服务点,确保4小时内到达现场,24小时内解决故障,3年内免费维修,3年后至8年内有偿维修。其他途径采购的壁挂炉,均不能享受政府补贴。

    今后,辛集市将全面取缔市建成区范围内的散煤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采购、销售散煤,任何车辆一律不得在市建成区范围内运输散煤。今年未列入煤改气的用户,提倡使用洁净型煤,严禁使用不符合国家燃煤标准的散煤。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