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双滦区开展党员干部为民解忧“百日下基层”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7:01:17
    语音播报

    承德双滦区开展党员干部为民解忧“百日下基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杰)自7月份以来,承德市双滦区开展了“百日下基层”活动,全区61个单位制定了推进方案及目标任务分解表,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目标,积极深入一线,全力为民解忧。

    党员领导干部创新“54321”工作法,即每月深入所包乡镇、村(社区)不少于5天;召开老党员、困难群众、致富能手等4个层面的座谈会;走访党员户、生活困难户和创业户3类群体;形成2篇文章(一篇调研文章,一篇心得体会),记好1本民情日记。其中,各单位和部门一把手每月下基层不少于7天,围绕中心工作和各单位承担的亮点工作等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一份专题报告、形成一套工作举措,破解一批重点问题,争取在省市各项工作中实现增比进位。其他党员干部要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基础上认真撰写民情日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区呈现出一项重点工作一名区级领导统筹,一个责任部门牵头,一批责任单位落实的工作格局,共解决各类难题200余件。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区对各级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截至目前,共召开督导考核调度会3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300余件,完成整改260余件,切实解决下基层活动中存在的上热下冷、说多做少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