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沽源: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实现总产值1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6:57:12
    语音播报

    沽源: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实现总产值11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许爱英)近些年,沽源县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推进园区建设、打造本土品牌、培强配套产业,促进了蔬菜种植产业健康发展。去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实现总产值11亿元。

    重基础建园区。今年,沽源县继续瞄准错季加快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了由大路菜向精细特高端菜、由露天种植向设施蔬菜、由无公害向有机种植的转变。目前,全县精细菜种植8万余亩,设施农业面积2万余亩,蔬菜标准园区达到15个,节水灌溉面积突破8万亩,节水灌溉率达到40%。在产业布局、园区打造等方面,该县还充分考虑京津需求,成立了“京张协作蔬菜产业联合会”等合作社300余家。

    树品牌转模式。沽源是京北重要的绿色农产品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为促进蔬菜种植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该县积极引导农户转变种植、经营模式,由分散经营向“合作社+基地+农户”转变。目前,全县农产品品牌化包装率超过25%,“金莲川”“翡翠绿”“三河源”等多个本土品牌享誉国内外。全县常年外销蔬菜60万吨,年均产值6亿元以上。

    做配套促发展。沽源在生产、运输、销售方面发力,不断完善配套,促进蔬菜种植业健康发展。建成双井子蔬菜供应基地、河东农餐对接生产基地,与北京物美、京客隆、华联等超市及新发地批发市场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成13个集物流配送、冷藏保鲜、信息服务、生活配套于一体的专业市场和96座恒温储藏库,日冷藏能力达到1.6万吨。蔬菜产业标准化生产程度、专业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蔬菜产业体系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