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平泉建立中国契丹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17:03:20
    语音播报

    平泉建立中国契丹文化研究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尉迟国利、孙松)8月23日,平泉市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契丹文化之乡”,并在该市建立中国契丹文化研究中心。

    近年来,平泉始终把契丹文化的挖掘打造作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在理论研讨、实践运用、营销推介等方面谋思路、搭平台、创影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市谋划推进了辽河源契丹文化产业园,建设了涵盖辽塔、契丹博物馆、苏颂碑林等以辽文化为主题的泽州园,强力推进辽文化和活性炭、食用菌等产业跨界融合,实现了文化研究和产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该市高标准建设了契丹文化饮食一条街,制定了涵盖契丹文化元素的城市规划体系,各个街角公园、城市小品无不彰显着契丹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后,平泉将充分发挥学者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还原契丹文化的历史真面目,把契丹文化元素的不同形式展现出来,并通过文化产业推动、品牌战略形成等,带动文化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