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9月1日起邢台市对宁晋县涉水项目实行区域限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9 22:44:45
    语音播报

    9月1日起邢台市对宁晋县涉水项目实行区域限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霍保生、朱李阳)因宁晋县汪洋沟水质严重超标,达不到河北省政府考核邢台市的断面水质要求,8月26日,邢台市环保局致函宁晋县政府,自9月1日起,对该县涉水项目实行区域限批,这是邢台市首起因水环境质量不达标而对县域实行的涉水项目限批。

    按照《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邢台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2017年汪洋沟宁晋段水质指标年均值要达到V类(氨氮≤6.5mg/L)水体要求。今年1至5月份,汪洋沟宁晋段水质超标严重。5月16日,邢台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宁晋县政府,要求加大治理力度,确保6月份水质明显改善,否则将实施区域限批。约谈后,宁晋县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根据6月份对汪洋沟宁晋段小马桥断面的监测结果,COD、氨氮和总磷均严重超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