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桃城区“双违”整治出重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1 19:14:53
    语音播报

    衡水桃城区“双违”整治出重拳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衡水电(通讯员乔建良 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笔者从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连日来位于城乡结合部的河东街道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迅速行动,仅3天就治理违法占地企业17家,强制拆除违法建筑4300多平方米。这是桃城区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坚决打好“双违”整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找准城市管理短板,桃城区开展全面调查摸底,重点针对主城区次干道、小街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和高速、铁路沿线、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地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此次专项行动政策规定,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按照“一个整治片区、一名分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行动小组”的工作思路,实行目标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责任实。

    桃城区以法治化、规范化、人性化为行动准则,坚持督导自拆与依法拆违相结合,组建由法院、公安、住建、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形式广泛的“双违”防控宣传,最大努力督促违建户自行拆除,对拒不配合整治、工作无效的重点户,找准突破口,坚决启动强拆程序,以重点难点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方面,桃城区以政府主导的规范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滏东街、南门口街等9条道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京衡大街改造提升,继续实施站北西路等10条次干道、小街巷改造修缮,对衡枣路、橡胶城沿线等路段进行整治提升,完善建成庆丰街、康宁街等4个主城区综合集贸市场,启动5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建设衡水市植物园、孔颖达文化公园等4个城市公园。同时,把拆违与街巷整治、沿街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拆除一处违建、整治一片环境、建设一批景观,让能绿的地方都绿起来,全面提升和改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