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9月2号开抢十一假期车票!早点“下手”!别怪没提醒你

    来源:石家庄交通广播 2017-09-01 07:43:19
    语音播报

    9月2号开抢十一假期车票!早点“下手”!别怪没提醒你

    眼瞅着还有一个月就要休个长长的假,

    有没有瞬间觉得很有盼头?

    8天!

    可是,

    先别高兴地太早!

    抢不到火车票,

    等待你的就只有高速上看停车、

    待在家里看别人出行!

    重点来了——

    9月2日14时,

    国庆、中秋“双节”火车票将正式开售!

    难度将超春运!

    太悲伤了……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放假时间为10月1至8日,共8天。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

    按照这一预售期推算,9月2日14时起,石家庄市旅客就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购买“双节”八天长假首日,也就是10月1日的火车票了。

    准备前往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4日,也就是下周一9时加入抢票大军。

    预计客流高峰部分长途热点方向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8日的车票会最为紧俏。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