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2 18:13:57
    语音播报

    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为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衡水电(记者 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衡水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省内各市政府代表、省内外风景园林学会代表、设计施工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主持,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致辞。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为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致辞。

    王景武在致辞表示,生态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湿地作为“地球之肾”,既是独特的自然资源,又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在维护生态安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凝聚与会各方的共识和力量、付诸实践行动,在推动湿地园林和生态城市建设上开启新思路、开辟新路径。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为研讨会现场。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卢耀如在研讨会现场作题为《点睛城乡龙眼·湖水园林核心》的专题报告。

    随后,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卢耀如、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分别作了题为《点睛城乡龙眼·湖水园林核心》、《湿地功能》、《雨水循环与黑臭水体》的专题报告。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在研讨会现场作题为《湿地功能》的专题报告。

    9月2日,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在衡水开幕。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杰在研讨会现场作题为《雨水循环与黑臭水体》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主题为“湿地园林·生态城市·美好生活”。与会嘉宾和特约专家就生态园林城市、生态湖城、海绵城市、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五大发展理念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