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关停过剩产能行业!邯郸提前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3 06:57:50
    语音播报

    关停过剩产能行业!邯郸提前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

    开展过剩产能行业集中关停行动

    邯郸提前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邢杰冉)8月31日10时,武安市广耀铸业有限公司2个50吨的转炉和2座分别为460立方米和800立方米的高炉正式停止运行。至此,该公司彻底退出了钢铁行业“舞台”。

    这家公司是邯郸市当天开展的过剩产能行业集中关停行动中的去产能企业之一。该行动共涉及钢铁、煤炭、焦炭、火电四个行业,24家企业的生产设备被关停或被拆除。至此,邯郸市今年压减炼铁产能484万吨、炼钢产能354万吨、煤炭产能187万吨、焦炭产能350万吨、火电产能30.7万千瓦时的去产能任务提前完成。

    据邯郸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邯郸市把去产能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去、主动压。

    为扎实有效去产能,武安市建立了全国首个县级钢铁产能指标交易平台。截至5月20日,共缴纳9.07亿元,专项用于补偿压减产能的企业,以市场手段倒逼企业产能压减。

    坚决去,还要主动调、加快转。今年以来,位于永年区的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0亿元,整合重组邯郸市其他8家钢铁企业,入驻永年特钢产业园。项目搬迁后,共压减炼铁产能53万吨、炼钢产能60万吨。永洋特钢通过整合重组的方式,不仅实现了产能减量,还提高了产业集中度和装备水平,有利于产品提档升级。

    去产能,不能去职工饭碗。2016年,邯郸市的去产能职工全部安置到位。今年,邯郸市去产能企业正在加紧制定去产能职工安置方案,确保去产能职工实现平稳有序安置。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