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市中小学秋季开学集中学习“民族团结第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4 16:51:00
    语音播报

    石市中小学秋季开学集中学习“民族团结第一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近日,石家庄市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对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第一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抓住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重要环节,根据青少年成长特点和思想实际,在秋季开学、新生入学第一周,组织全体学生上一堂“民族团结”课。通过采取老师授课、专家或模范人物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教育,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展示教育。

    课程学习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情感、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观念深深扎根于每个孩子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