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福彩2200多万元助近5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4 23:31:22
    语音播报

    河北福彩2200多万元助近5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孟保国)进入9月,随着新一届大学生陆续进入校园,河北省福彩中心与燕赵都市报联合发起的福彩助学活动也正式结束。全省福彩系统共投入2200多万元公益金,资助了近5000名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

    河北福彩2200多万元助近5000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8月10日,秦皇岛市举行第十六届“福彩献真情 慈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

    今年高考前,河北省福彩中心积极向省财政厅申请资金,用于福彩助学活动。经过多方筹措,共筹集到1011.5万元公益金。在下拨公益金的同时,河北省福彩中心要求各设区市、扩权县按照1:1的比例落实配套资金。

    为了最大限度帮助困难学生,河北省福彩中心将资助标准由以往的4000元提高到5000元。各市、县福彩中心也纷纷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秦皇岛最高达到11000元,衡水、石家庄、沧州部分考生拿到了万元助学金。石家庄低保家庭考生分数达到二本也可报名,邢台将分数达到二本的孤儿列入了资助范围,秦皇岛将考上大专的低保家庭学生也列为资助对象。

    为方便考生报名,今年邢台市改变了以往到市福彩中心提交申请资料的做法,除户籍在市区、邢台县、高开区、大曹庄管理区的考生外,其他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经过严格审核,最终有1170名贫困学生符合资助条件,被列入了资助范围。邢台市因此成为今年全省唯一资助人数超过千人的设区市。

    据统计,在今年的福彩助学活动中,河北省共有近5000名贫困家庭学生被列为资助对象,人均资助4500多元,是16年来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