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29.3%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5 09:59:53
    语音播报

    保定: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29.3%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市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全力创造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00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9.3%。

    深入开展“百日会战”整交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治理,每周统一组织酒驾治理3次以上。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肇事逃逸、无证驾驶、客车校车严重超员等违法行为,对查获的严重违法人员依法追责。仅8月中旬,全市就累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0552例。

    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建设道路高点监控系统,减少路面盲区;建设道路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弥补人力管控缺口;建设远程视频巡查系统,精准查处违法大货车。截至目前,该市成功拦截违法违规车辆1590辆。

    科学设置标线,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去年11月以来,在市区东风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等16个主要路口设置可变车道,有效缓解了高峰期路口流量分布不均问题,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今年6月开始,又在部分路口施划震荡标线,10月底前,主城区将有250余个路口施划震荡标线。

    另外,保定市范围内所有轻微交通事故均可通过微信、警用手持端、专用APP等进行快速处理,10分钟内即可处置完毕,提高了事故处理效率。今年以来,全市快速处理简易事故8706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