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迎来收官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5 17:14:08
    语音播报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迎来收官演出

    9月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闭幕式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苏畅、张岩)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明两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连续上演两场,作为闭幕演出,《李保国》将为此次展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由河北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詹天佑》剧照。 (资料片)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是京津冀三地文化厅局为推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按照《京津冀演艺领域深化合作协议》要求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对三地优秀剧目的集中展演,展示近年来京津冀三地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促进文化融合交流,是三地深化演艺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举办,受到京津观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河北站的展演以“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为主题,于今年7月18日开幕,历时近两月。

    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剧照。 (资料片)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共邀请京津冀晋四地14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石家庄市演出,共计演出22场,观演人次达25000余人。展演剧目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晋剧、话剧、儿童剧、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二度梅”得主孟广禄、曾昭娟、许荷英等一大批优秀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剧目中既有获得文华大奖的《康熙大帝》,又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红高粱》,还有《李保国》《詹天佑》《日升昌票号》《小兵张嘎》等多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让观众大饱眼福。这些剧目既关注现实生活,礼赞英雄,又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代表了三地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准。

    由天津评剧院改编自莫言同名小说的大型评剧《红高粱》剧照。 (资料片)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采取“政府采购、市场运作、低价惠民”的形式,通过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由民营公司对演出进行市场运作,开展惠民演出。此次展演售票全部纳入省会文化惠民卡系统,票价亲民,并针对性地对特定人群进行赠票活动,将优秀的艺术作品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