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玉田县:爱心拍卖为10个生活困难家庭筹集善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6 09:26:15
    语音播报

    玉田县:爱心拍卖为10个生活困难家庭筹集善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漪)9月2日下午,玉田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内座无虚席,一场“爱一直都在”爱心慈善拍卖活动——刘立新专场的进行让这里充满爱。现场拍卖刘立新老师原创诗歌的书法作品集《采诗官》中10件作品原件,来自北京、唐山等地的爱心人士和书法爱好者参与竞拍,拍卖所得的10500元拍卖款现场全部捐赠给了10个生活困难的家庭及儿童。

    在拍卖现场,刘立新老师现场动情书写“丹心写乡愁点滴有爱善行遍古县薪火相传”的书法作品,拉开慈善拍卖活动的序幕。随后,10件原创诗歌的书法作品原件依次被拍卖,现场来自北京、唐山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竞相出价,希望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希望将刘立新老师的作品予以珍藏。

    刘立新现为玉田县鸦鸿桥中学教师。多年来,刘立新老师深入研读经典国学、书法、诗歌等领域和学科,并有独到的见解和建树。此次,是刘立新老师第二次对自己的书法作品通过拍卖的方式捐助生活困难家庭的孩子。

    现场受捐助的生活困难的王文辉代替儿子向刘立新老师以及现场爱心人士深深鞠躬。2011年王文辉妻子因白血病去世,3年后,其母亲又因脑梗去世,三年时间痛失两位亲人,他的儿子也失去了母爱,生活的接连打击让这个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刘立新老师的走访以及爱心捐助让这个不惑之年的汉子感动不已。

    “作为一名老师,平时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我都会给予特别的鼓励,也经常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现实的困难。此前,我也走访过贫困山区,对今天受捐助的10个家庭进行了一一走访,触动很大。”刘立新老师说,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生活困难的孩子们,大家都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给予他们更多的爱。

    了解到此次针对刘立新老师原创诗歌书法作品的慈善拍卖活动后,玉田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给生活困难家庭的孩子送来了棉衣以及书包等文具,已在北京打拼十多年的、玉田县唐自头镇杨元帅营村人王利彬特别赶回家乡,不仅全程赞助此次拍卖活动,他的很多朋友也都积极参与此次竞拍,把爱留给家乡生活困难的家庭和儿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