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疯狂劫匪专抢大货车 接连作案19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6 09:30:47
    语音播报

    疯狂劫匪专抢大货车 接连作案19起

    抓捕犯罪嫌疑人现场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代晴)一伙平均年龄20岁左右的劫匪,几个月时间内在献县307国道淮镇路段景淮路口附近疯狂抢劫大货车。8月24日,献县警方经过周密组织,细致研判,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打掉这一抢劫、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破获系列抢劫、盗窃案件19起。

    案发后,献县警方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全面铺开各项侦查工作。经过对几起案件的梳理分析,民警根据近期货车司机被抢案件作案手法和案发地点推断,该系列案件应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将多起案件并案侦查。

    通过对案发地附近监控录像进行调取,民警发现嫌疑人员为多名年轻男子。由于案发时间为夜间,监控视频相对模糊,给案件侦查带来了很大困难。根据嫌疑人逃跑路线,民警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经过两个多月的细致摸排和调查走访工作,最终锁定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为献县十五级乡的几名年轻男子。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侦查,及时搜集、固定相关犯罪证据。

    8月24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对案件进行收网。当天23时许,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经突审,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在淮镇307国道景淮路口附近多次持械抢劫货车司机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出其他四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还供述其结伙在献县县城、垒头乡、西城乡以及流窜到保定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