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定州市五项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定州日报 2017-09-06 14:52:38
    语音播报

    定州市五项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

    定州日报讯(记者杨亚湖)定州市不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五项举措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加大燃煤锅炉拆除力度。结合省燃煤锅炉集中拆除专项行动,对全市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拆除。截止到8月21日,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381台,削减燃煤量58563吨,减排二氧化硫937吨、氮氧化物172吨、烟粉尘1098吨。

    加强城市集中供暖设施建设。根据《河北省城镇集中供暖专项实施方案》要求,加大集中供暖管网和换热站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市区集中供热已提出用热申请的有681万平方米,其中369万平方米已签订协议,42座热力站具备建站条件,另有12座正在洽商。

    加强劣质散煤管控。成立散煤治理联合执法队,对禁燃区内非法散煤销售点进行清理,并对燃煤销售点进行抽检,对销售不合格煤炭的单位依法处理。

    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除电厂、焦化、伊利乳业等重点企业外,其它工业企业全部实现了煤改气和煤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同时,抓好农村散煤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各乡镇(办)设施棚室蔬菜生产冬季清洁取暖上报面积9500平方米,已完成改造5000平方米。畜牧养殖企业已采用清洁取暖方式的有40户,取暖面积约0.86万平方米,种粮大户设施农业清洁能源替代完成5家。

    大力推进气(电)代煤工作。在燃气经营区域内,已完成村外管道覆盖15000余户,村内1800户,户内管道1500户。完成了燃气经营区域内的城中村及近城村煤改气用户的摸排统计,对符合条件的村(街)先期进行煤改气工作。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