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看!滹沱花海真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7 09:36:12
    语音播报

    看!滹沱花海真美

    记者 蔡艳荣 文/图

    因为滹沱河生态区封闭施工等原因,人们错过了滹沱花海美丽的春花和夏花。随着滹沱河生态区的再次开放,白露时节的滹沱花海又展现出它秋季绚烂的美景。现在,从新城大道的西侧开始一直到太行大街的东侧,绵延2.2公里,2000亩的花海里五彩的野花组合品种都在花期,大片花朵随风摇曳。

    昨天,在滹沱河北岸花海,从新城大道的西侧开始一直到太行大街的东侧,一块块花田连成片,连城海,让人心生欢喜,忍不住在花田间徜徉、奔跑。

    最引人注目的是硫华菊的花田,橙色、美丽的大片硫华菊颜色明艳,在蓝天映衬下美不胜收。金黄色的金鸡菊花期很长,陆陆续续地从春天持续到夏天。现在正在花期的大片柳叶马鞭草,开成淡紫色的花海,修长的花茎有半人高,在风中摇摇摆摆;人们熟悉的五颜六色的百日草,增添了不常见的淡紫色、白色的品种;黄色的菊芋正在花期,连成片,清新典雅。

    曾经最美的格桑花(波斯菊)呢,一路走,一路看过来,只见浪漫多姿花苞初绽,五颜六色,据悉花期能持续很长时间。

    “今年的滹沱河花海,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的亮点。那就是我们在种植中遵循‘花色成片,花期穿插’的原则,也就是说,每种颜色的花都形成片。”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郑磊表示,随着滹沱河生态区的再次开放,游人会陆陆续续多起来,欢迎大家来花海休闲、徜徉,但是要注意在赏花拍照时,不折花、不踩踏,在专门的花田间小路上拍照。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