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定州市实施唐氏综合征免费筛查项目

    来源:定州日报 2017-09-07 11:19:49
    语音播报

    定州市实施唐氏综合征免费筛查项目

    定州日报讯(记者张春红、马康勤)记者从定州市卫计部门获悉,为降低唐氏综合征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定州已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实施唐氏筛查(包括18―三体综合征及开放性神经管畸形)项目。

    该项目服务对象覆盖定州市辖区内所有孕妇(含流动人口),孕妇可持母子健康手册(或孕产妇保健手册)和身份证到市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唐氏筛查。该定点筛查机构将在孕妇知情同意的基础上为孕妇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免费服务。

    据了解,唐氏综合征(21―三体综合征)是新生儿中常见的染色体病,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600―1/800,18―三体综合征发病率约占活产新生儿的1/4000―1/5000。2016年,我省产筛人数63.8万人,高危风险为36529人,占5.73%。上述疾病严重致残,目前尚缺乏有效治疗手段,一旦患儿出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开展唐氏综合征筛查是降低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