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做好事成了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7 11:48:15
    语音播报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做好事成了习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多亏了公交车师傅,才使我的钱包失而复得。”9月2日,家住邢台市广宗县冯家寨乡的许红阳先生来到西王公交枢纽站的调度室,领到了遗失在公交车上的钱包。

    9月2日早上8点多钟,39路公交司机翟新虎驾驶6127号车到达西王终点站,在对车辆例行检查时,他在中排座位夹缝里发现一个黑色钱包。

    “谁这么大意把钱包落在了车上。”翟师傅一边自个嘀咕着,一边顺手就把钱包放在了驾驶室收好了,车辆回到场院翟师傅便立即将钱包交给了当班站长登记报备。在站长和几名车长共同监督下,翟师傅打开了这个黑色钱包,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和其它有价值的线索,可遗憾的是,钱包里除了一张身份证、800元钱和几张银行卡外就没有其它东西了,站长只好将手机暂存在调度室,等待失主主动联系。

    过了不到二十分钟,值班室电话响了,焦急万分的失主许先生来电询问,当他得知自己的钱包被车长拾到后,他连忙赶到枢纽站认领。当核实钱包内的物品准确无误后,翟师傅亲手把钱包交到了许先生手中,许先生紧握着翟师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翟师傅,是你的细心工作才帮我找回了自己的钱包,丢点钱是小事,钱包里的一张银行卡是工资卡,我现在临时借调到石家庄这边的办事处工作,要是补办这张卡我还要回邢台那边补,真的再次谢谢您。”

    据许先生回忆说,自己是从17中上的39路公交车,在市美术馆站下车时,钱包可能由于自己的运动裤的裤兜较松,起身时不小心滑落的。

    无独有偶,9月4日上午9点多,24路司机高磊在到达西王终点站例行安检时意外地在前排座椅旁发现了一袋东西,高师傅打开一看袋子里面全是药,高磊回到场院后连忙把东西交到了值班员手中,并简单地叙述了一下经过后便发车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后,一位大爷来到了枢纽站问:“同志,我是今天早上坐你们24路车的,不小心把一个装药的白色袋子落在了车上,请问有人捡到吗?”值班人员问道:“大爷您能说一下您丢的都是什么药吗?”大爷说:“有达喜、贝他洛克、瑞格列奈片等共计十盒药品。”经过值班员的核对证实是这位大爷丢的药,大爷接过袋子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这要是把药丢了,还得花好几百块去买。”

    原来,丢药的大爷家住桥西区泊爱蓝岛,早上8点多在药房取完药乘24路回家,车到站时由于正在接听老伴的电话,只把在早市上买的菜拎上了,忘记了拿装药的袋子,这才不慎把药品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