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三措并举提升山区科技创新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8 09:12:47
    语音播报

    邯郸:三措并举提升山区科技创新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邯郸市立足山区产业技术发展需求,从发展优势产业、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强化综合开发能力入手,提升山区科技创新水平。

    重点支持绿色林果、蔬菜杂粮、生态养殖、食用菌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帮助企业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国家财政资金支持,提升当地主导特色产业的竞争力、带动力和影响力。

    以加强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鼓励和引导核桃、花椒、柴鸡养殖等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开展特色产业科技成果的开发引进、示范转化。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个省级、9个市级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

    优化山区农业资源整合配置,把壮大山区创新创业团队、研究人才培养机制作为发展山区经济的重要支点,提升产业联盟创新能力。其中,通过集成科技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协同创新等综合开发手段,河北省太行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为该市山区特色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