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鹿泉一月抓获两名 历年命案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8 14:14:09
    语音播报

    鹿泉一月抓获两名 历年命案逃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郭建刚)9月5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命案追逃工作再传捷报。一名潜逃13年的历年命案逃犯,9月1日上午在河北唐山落网。当日19时,嫌犯被押解回鹿泉。这是该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抓获的第二名历年命案逃犯。

    2004年9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鹿泉区某企业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3岁,河间市人),因琐事与同厂李某海发生争执,用刀将李某海杀害后逃跑。案件发生后,该局始终没有放弃案件的侦破和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13年来,历任接手该案的办案民警先后远赴东北三省、辗转山西、河北唐山等地查找线索,搜集相关信息,但抓捕工作没有有效进展。

    今年8月7日,该局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后,重新调整工作思路,要求在命案追逃工作上再接再厉、力求突破。鹿泉区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玉祥要求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乘胜追击,继续扩大战果。通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办案民警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有可能在河北唐山市一带躲藏。抓捕组民警先后数次赶赴唐山,明察暗访寻找嫌疑人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日上午,经过连夜蹲守设伏,抓捕组民警在唐山市迁西县将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其在案发当日从石家庄逃到东北三省,隐姓埋名躲藏数年,后又逃至山西境内,在多地电厂、化工厂以打工为名东躲西藏。今年又逃往河北的唐山市,在迁西县新集镇某化工厂继续以打工为名藏匿。在逃亡的13年时间里,李某惶惶不可终日。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13年的潜逃美梦,终因被戴上冰冷的手铐破灭。

    9月1日19时许,鹿泉区公安局奔赴唐山的抓捕民警,将嫌疑人李某从唐山押解回鹿泉,一起发生在13年前的伤害致人死亡案终于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