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拉开帷幕(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8 20:11:31
    语音播报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拉开帷幕(图)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拉开帷幕

    9月8日,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开幕,图为画展开幕式现场。记者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9月8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天上午,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协办,武强县承办,为期一周的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主展馆一楼序厅拉开帷幕, 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拉开帷幕

    9月8日,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开幕,图为优秀年画作品展示。 记者郎海江摄

    据了解,此次武强年画展是对武强年画传承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作品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年画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主题年画两部分,共计120余幅,其中,部分作品为首次对外展览。武强年画历史悠久,产生于宋末元初,盛于明清,具有色彩明快、线条粗犷,构图饱满、造型夸张等独特的艺术风格,是燕赵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东方圣经图解”。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