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秦皇岛:新一轮公租房报名开始啦!

    来源:即通客户端 2017-09-09 08:10:54
    语音播报

    秦皇岛:新一轮公租房报名开始啦!

    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今年8月完成了569户申请杨道庄学府嘉园公租房家庭的审核工作,目前325户家庭选房,还有部分房源可供市民选择。记者从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随时提出租赁申请。

    公共租赁房(简称:公租房)是政府为住房困难人群提供的低于市场价格租赁的保障性住房。不属于低收入人群,但住房困难的人员,也可以申请帮助。公共租赁房不归个人所有,而是由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群体。

    1、申请条件

    (1)申请家庭具有海港区、开发区西区城镇户口或在海港区、开发区西区工作的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此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2)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本辖区上年度收入标准2倍(海港区、开发区西区为55660元)以下。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城市区范围内);未购买商业用房、写字楼或其他投资性房产。

    符合上述条件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单身人士可单独提出申请。

    2、所需材料

    (1)《秦皇岛市杨道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登记表》;

    (2)《家庭信息、住房和资产查询委托书》;

    (3)《保障性住房申请承诺书》;

    (4)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

    (5)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外来务工人员需提供);

    (6)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

    (7)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或低保证、低收入认定书;

    (8)审核部门要求提供的其它证明材料;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申请表及相关表格可到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区住房保障部门领取,或登录http://www.qhdfgj.gov.cn(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住保专栏下载。

    咨询电话:0335—3650930 3650972(郭政)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