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东全国首个“前店后仓”体验中心落户唐山市路北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1 11:10:43
    语音播报

    京东全国首个“前店后仓”体验中心落户唐山市路北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林 记者汤润清) 日前,京东全国首个“前店后仓”体验中心落户路北区普洛斯物流园区,商贸物流业再次搭上互联网快车。

    “网上购物品种齐全、价格实惠。这种线上点单、线下服务的模式既让人们买到了物美价廉的商品,又能在下单前看到实物,真是两全其美。”市民王女士在京东“前店后仓”体验中心购买了一个电饭煲,并且非常喜欢这种购物方式。

    据了解,所谓“前店后仓”体验中心,即在城市本地开设网购仓库,同时在仓库旁边开设一个体验中心,这是京东集团为了满足三四线城市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推进电商渠道下沉的一种销售新模式。笔者在该体验中心看到,商品种类繁多,前来体验和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此次启用的体验中心近1000平方米,包含体验区、销售区两大功能区,其中展示区将展示家电等商品,销售区将由京东自营以及优质的合作商家举办各类销售活动。

    京东集团副总裁付兵表示,此次“前店后仓”体验中心的开设,是京东利用线上购物和物流服务累积的优势,为顾客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购物体验的创新性实践,唐山市民可享受线上线下双向服务。“如果选择网上购物,即可享受‘211’送达服务,即上午11点前下单、当日送达,晚上11点前下单、次日送达;如果喜欢传统式购物,也可以到体验中心像逛商场一样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可以现场购买或由我们上门配送。”付兵说。

    笔者了解到,京东“前店后仓”体验中心选择落户路北区,是因为路北区对现代服务业的大力扶持及普洛斯物流园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路北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以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为方向,以商贸物流为重点,加快整合现代物流园区和西部商贸物流园区资源,打造京津冀东北部城市群的物流集散中心。普洛斯物流园位于路北区韩城镇,总投资2.19亿元,占地190余亩,交通便利,既可满足商品运输的需求,又可方便市民购物。园区内有完备的工业基础设施,京东物流已入驻运营,百世汇通明年即将入驻,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1.1亿元。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