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厉害了!石家庄21村入围全国文明村镇名单

    来源:石家庄发布 2017-09-12 02:37:15
    语音播报

    厉害了!石家庄21村入围全国文明村镇名单

    好消息!河北省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推荐及保留荣誉称号名单公示,石家庄9个村镇光荣上榜!

    加上全国文明镇保留名单,咱们石家庄足足有21个 之多!它们分别是: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镇

    鹿泉经济开发区符家庄村

    栾城区柳林屯乡柳林屯村

    正定县曲阳桥乡西河村

    晋州市营里镇鲁家庄村

    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

    平山县平山镇西水碾村

    元氏县东张乡北岩村

    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

    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

    晋州市营里镇

    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镇乏马村

    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街道办事处槐底村

    石家庄市藁城区岗上镇岗上村

    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桃园村

    晋州市周家庄乡周家庄村

    元氏县姬村镇王家庄村

    高邑县高邑镇西南关村

    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

    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

    井陉县微水镇微水村

    政府表彰,国家支持!在环境和经济方面也会有所侧重,这21个村镇要发达啦!

    什么是“全国文明村镇”

    “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5个文明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获评“全国文明村镇”, 表明这个地方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

    根据规定,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

    话不多说,先让我们来一睹它们的风采吧!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镇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镇位于石家庄市西北部,镇域总面积约8.3平方公里。全镇辖六个行政村,一个镇直居委会和多个住宅小区。全镇形成了一产出高效、二产上规模、三产显特色的发展格局。

    鹿泉经济开发区符家庄村

    符家庄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市城区东南部,属丘陵村,西北距鹿泉市城区2.5公里。东靠石家庄市环城高速公路,西、南邻京赞公路,北靠石太公路。符家庄平时读为符庄,系以姓氏命名的村庄。

    栾城区柳林屯乡柳林屯村

    柳林屯村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百姓和谐。在栾城区“1+4”组团式规划格局中被确定为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区。

    正定县曲阳桥乡西河村

    西河村,位于正定县西北部曲阳桥乡中部,北临灵正路,京昆高速公路正定西出口,交通便利,人杰地灵。

    晋州市营里镇鲁家庄村

    位于石家庄市的东南方向,是石家庄地区与邢台地区交界处,本村以工业为主,农业为副,环境优美有“度假村“之称,拥有鲁家庄温泉旅游度假区。

    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

    土门乡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秦家庄村也是满山的梨花树,环境优美,物质丰富!

    平山县平山镇西水碾村

    西水碾村地处华北平原与太行山交界地带,为山地向平原过度的浅山丘陵地,滹沱河扼其北,冶河穿境而过,黄壁庄水库居地镇之东北,光禄山襟带其南,物华天宝。

    元氏县东张乡北岩村

    北岩村是石家庄市一个自然村,毗连庄窠里村,西正村,水光山色,依山傍水,空气好,气候温和。

    灵寿县三圣院乡同下村

    同下村位于灵寿县城南6.5公里处,同下村为三圣院乡精神文明中心,民风淳朴,每逢农历四月初四药王庙,商贾云集,热闹非凡,为全乡较大集市。

    新华区大郭镇

    大郭镇是石家庄市后花园,建有植物园、西北防洪生态工程、南水北调工程也将贯穿全境,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宜商宜居,是石家庄市区少有无污染城镇。

    晋州市营里镇

    拥有耕地面积5.5万亩,以淤地为主,土质肥沃;辖12个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健全;总人口3.7万人;交通便利,万昌路、章杨路、营田路贯穿其中,实现了“村村通”。

    栾城区冶河镇乏马村

    乏马村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镇,交通发达便利,人们安居乐业,历史文化悠久!

    裕华区槐底街道办事处槐底村

    槐底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街道,为社会创造了上万个就业岗位。1998年被省委命名为“全省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先进单位。

    藁城区岗上镇岗上村

    岗上村隶属于石家庄市藁城区,位于藁城市西部,紧邻省会石家庄。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达,是全区经济、文化重村。

    长安区桃园镇桃园村

    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位于石家庄市北部,东与长安区高营镇相连,西与新华区赵陵铺镇相邻,南接北二环路,北隔滹沱河与古城正定想望。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交通便捷,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晋州市周家庄乡周家庄村

    周家庄乡号称“最后的人民公社”,位于河北省晋州市中部,西距石家庄市50公里。多年来周家庄乡村的人均生活水平一直高于晋州农民人均纯收入。

    元氏县姬村镇王家庄村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姬村镇,地处元氏县西北部半山区,西倚封龙山,东至闫堡、城郎,南邻范家庄,北与鹿泉山南张庄、底下园接壤。

    高邑县高邑镇西南关村

    西南关村地处高邑县城南部,交通便捷,全村3448人,耕地520亩,80%的户从事第三产业。建有完全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功能设施齐全。

    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

    正定县塔元庄村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北侧15公里,正定城西1.5公里,坐落在滹沱河北岸。塔元村2012年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先后荣获国家农业部“清洁文明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

    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该村首创“村民动嘴干部跑腿”的村民事务代理制度,2008年在全市推广。

    井陉县微水镇微水村

    微水村隶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坐落在金良河与冶河(古绵蔓河)交汇的一处小盆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土地丰沃,民风淳厚。先后被石家庄市委命名为“五星建设示范村”,“乡镇企业百强村”等荣誉称号。

    政府表彰,国家支持!这21个村镇一定会越来越好!有你家乡吗?一起扩散出去,为家乡加油!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