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邯郸农合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贷款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09:14:26
    语音播报

    邯郸农合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贷款难

    河北新闻网讯(高玉军、赫立峰)今年以来,邯郸农合金融机构坚持“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实体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实体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6月底,邯郸市农合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类贷款118.44亿元,较年初增加34.65亿元,增幅28%。支持实体企业贷款投放增速在全省农合机构系统名列前茅,满足了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信贷资金需求。

    魏县农联社根据当地种植鸭梨的特点和融资需求的特征推出“鸭梨贷”。“鸭梨贷”是魏县农村信用社易贷系列的一个新成员,对符合条件的辖内商户、个体工商业主、小微企业主等通过提供相关鸭梨树所有权证件和有效保证即可办理。鸭梨贷有着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自主或约定还款等优势,是满足广大实体经济企业及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个人客户资金需求的一种贷款方式。同时,适当放宽贷款期限,使之符合实体经济企业生产经营周期特点,贷款的授信期限最长达3年,有效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还款压力。该联社发放鸭梨贷共计56笔,累计授信额度2836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全力履行金融扶贫职责。

    大名农联社为有效破解涉农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无抵押、担保难等问题,积极与县政府、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农业授信担保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农保贷”(农业信用担保贷款)创新试点工作,建立“政银担”支农服务机制。

    “农保贷”采取政府财政风险金+担保公司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合作方式,现已对两家种植、养殖实体经济企业进行授信,授信额度900万元,有效解决实体企业项目贷款难贷款贵难题。

    涉县农商行积极支持县域旅游事业发展,对5A级景区——娲皇宫景区贷款年利率下调5个百分点提供信贷支持;在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热门景区开设自助银行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今年6月,首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在涉县召开,涉县农商行为娲皇宫、赤水湾、五指山等著名旅游产业相关项目建设投入信贷资金1.72亿元,为景区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放宽对周边农家乐、采摘园等旅游相关贷款的条件限制,有力提升了旅游品质和接待能力。

    邯郸县农联社对实体经济企业设定客户申贷资料的标准,减少不必要的资料,侧重考察实际经营情况;尽量简化贷中三查环节程序,增加贷前及贷后风险把关;建立专门的网格化营销系统,对客户进行持续性的趋势监控,以提高效率。今年上半年该联社向康鑫食品有限公司、福利碳素有限公司等13家省级龙头企业发放贷款2.36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